颓红

啥啥都写 主打随缘

原乙 散兵 陪他走过漫长岁月后,他不记得你喜欢上别人了

ooc预警 全文6000左右


你≠莹 可代入

文章开头设定是暧昧期

内含相互救赎 追妻火葬场 黑化小黑屋


结局he


1


    你收养的蓝猫变成人形了,不过脾气还是很差。


  散兵扬眉,眼神蔑视。


  “切,收拾东西跟我走。”


  你很依赖他,什么问题都没问,拎着一小包勉强称之为行李的东西就跟他走了。


  哦,原来你的散猫猫是高高在上的愚人众执行官啊,他给了你高档富足的生活,房屋豪华,衣物精美。


  可你一点也不高兴,他总是忙到不断压缩和你相处的时间,归来时身上总有细小的伤痕。


  “很疼吧。”


  “没有,菜鸟。”


  你额角青筋跳动,散猫猫偶尔的挥爪是很可爱。


  可是,散兵大人这傲慢的语气,你竟然也觉得很可爱。


  你想你没救了。


  “愣着干什么?还不给我上药。”


  散兵挑眉,自然地脱下身上的衣物,露出少年人完美的肌肉线条。


  “哦,来了来了。”


  你不好意思看他,目光躲避。


  “嗯?为什么不看着我?”


  散兵皱眉,带些强迫性质扭头盯住你,瞧瞧你泛红的耳垂,轻笑。


  “怎么?我这皮囊你喜欢?”


  你连退三步直直摇头,“没有没有。”


  自打你知道他是高贵的执行官后,对他生出的那点妄念早就烟消云散了。


  你没想到散兵的脸更黑了,颇有种咬牙切齿和你说话的味道。


  “切,就你这种生活在社会底层的蝼蚁,居然还见过比本大人更胜一筹的容颜?”


  “真是可笑,啧。”


  你心中一痛,被你刻意淡忘掉的阶级差异,这一刻重新高悬


  “没有,只是不敢喜欢。”


  你怯懦开口,主动避开了他的视线。


  “不敢?有何不敢?你是被我圈养的人类比那些蝼蚁都高贵。”


  “现在,说实话。”


  散兵嗤笑,掰过你的头。


  “喜欢的,很漂亮。”


  他满意勾唇,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微凉的唇瓣贴近你的脸颊,轻轻划过你的嘴角,气氛突然就暧昧起来。


  你愣了下,呆呆地看着他。


  散兵也愣了下,反应过来后故作镇定地轻笑。


  “赏你的。”


  2


  那日后,你和散兵的关系就暧昧起来了,因为这层关系,你在愚人众可谓是顺风顺水,要什么有什么。


  “狗仗人势?”


  散兵垂眸,语气恶劣,但你知道他喜欢你有些跋扈的模样。


  “不可以吗?”


  你柔着嗓子撒娇,果然,他摸了摸你的头,恶劣地笑了。


  “当然可以。”


  他很忙,但会照顾你的情绪。


  他只要不去其他国家办事都会尽力赶回家,夜深人静时,他会给你带回来甜蜜的烤红薯,今天也是。


  “切,给你。”


  “真不知道这种廉价食物有什么好吃的。”


  散兵别过眼不看你,耳垂处却染上一片绯红。


  你知道的,他害羞了。


  “谢谢散兵大人愿意给小的带红薯。”


  你眉眼弯弯,巧笑生嫣的模样让从未尝过男女之情的人偶看直了眼,不过他才不会表现出来呢。


  “切,顺手的事。”


  你自动翻译成了我特意跑了老远去给你买的,不行,你要给我奖励。


  你把留蜜的烤红薯掰成两半,大的那份被你强行塞到散兵手里。


  “散猫猫很喜欢烤红薯呢,不知道散兵大人喜不喜欢。”


     他的眼中透出一股怀念,把你也拉回去流浪的岁月里,天寒地冻的,只有发工资那夜里你才会狠下心买一个小小的烤红薯。


  大的一半留给散猫猫,你吃小的那半。


  “还行吧,不讨厌。”


  散兵吃烤红薯的姿态优雅又不慢,还吃完了一整个。


  你偷笑,愚人众的大人物也会喜欢平民的食物啊。


  那这是不是说明他也有极小的可能会喜欢平民的你呢?


  3


  散兵最近很忙,时常不在至冬,你被他圈养在这,每天都会给他写信。


  但他很少回,你想,可能是太忙了。


  你从小道消息那里知道这次散兵回来是为了参与博士的实验,造神。


  你很担心,一路小心穿过防线。


  “很疼吧?”


  女士娇媚的调笑声传来,你大着胆子偷瞄。


  散兵作为核心容器,被博士他们灌入大量的不明黑气,额前晕出大颗大颗的白汗。


  明明已经疼得要死了,却还是那副高傲的不可一世的模样。


  “少废话。”


  下唇被你咬得发白,一时不察,你踩到了什么东西,这声音在寂静的实验室中格外显目。


  “哎呀,混进来了只小老鼠呢。”


  女士的攻击袭来,太吓人了,你傻在原地怎么也动不了。


  “别碰她!”


  散兵冷声历斥,平静的表象瞬间被打破。


  女士娇笑,“原来这小老鼠是你家的啊,那我就放她一马。”


  “滚出去。”


  她语气一转,收敛了娇媚后,她望向你的目光很冷。


  “我,我等他一起。”


  你双腿直哆嗦,却强撑着直视她的眼。


  良久,她笑了,眼角处好像有一滴泪。


  “随便。”


  你蹲在角落,等着实验结束,你不知道他们的目的是什么,也不关心,你只觉得散兵会疼。


  “菜鸟别哭,疼痛只是暂时的。”


  “嗯,我不哭。”


  你趁着他不注意抹干了眼泪。


  这晚,散兵头一次留在你的屋子里,他不紧不慢地跟你讲述了他的过去。


  他平静地好像再讲别人的故事。


  你不知道哪来的勇气,一把拥住他,轻声细语,“没关系,我会一直一直陪着你的。”


  散兵身子一颤,嗤笑。


  “都是骗子。”


  “不会的,我只有你也只会有你。


  “自从雨夜里捡到你,我的运气就开始变好了呢,你是我的福星啊。”


  他没说话,只是抱你的力度加深了很多。


  你们正式交往了,他口谦体直,嘴上说不喜欢,无所谓,但在意的小眼神不会骗人。


  你把他哄开心时,他会大发慈悲地变成猫猫样让你撸。


  “咕噜咕噜。”


  你撸猫的手艺很好,把散猫猫弄得很舒服。


  “喏,给你。”


  散兵手中放着枚模样精巧的小铃铛,是他腰间的缩小版。


  “遇到事就摇铃铛,我会赶来。”


  你很喜欢这铃铛,踮起脚亲了下他的唇角。


  “谢谢,我很喜欢。”


  散兵瞳孔微震,环住你的腰,加深了这个吻。


  一吻结束,他挑眉一笑。


  “切,别随便亲人,还有,你我之间无需言谢。”


  4


  他和博士的实验快要成功了


  这段时间,你总是被噩梦惊醒。


  窗外的雪压低了树梢,惨淡的灯光下散兵眉目俊俏,你摸上他的脸,喃喃。


  “会很危险吧。”


  散兵搂住你的腰,喑哑着嗓子,“别担心,等我成神。”


  “唔,睡觉。”


  他长臂一挥,把你搂入怀中。


  他临行前你总觉得不对,撒泼打滚哭着央求他,让他带上你一起去。


  他让你别胡闹,趁着夜色走了。


  这次外出后,他再没有回来,不管你摇了多少次铃铛。


  骗子,他才是骗子。


  你变卖了能变卖的一切,从至冬出发穿越提瓦特大陆上的多个国度,最后在蒙德城寻到了你的散兵。


  此时阳光正好,他从不离身的帽子扣在金发女子的身上,模样很熟悉,但给你的感觉很陌生。


  他好平和,好爱笑,看向那女孩的目光很温柔。


  他们是什么关系?恋人吗?


  酸涩难忍,你哭红了鼻子又不敢上前。


  一瞬间,你好像又回到之前绝望晦涩的日子。


  骗子,明明说好只会对我好的,散兵是大骗子。


  一阵风吹过,系在你腰间的铃铛作响,他和那女子齐齐望向你。


  你昏了头,侧身躲在树后。


  “没人吗?刚刚是有声音吧,旅行者?”


  漂浮物的声音很大,你恍然,原来这就是扬名整个大陆的旅行者啊。


  等他们的身影消失后,你自嘲。


  “真可笑,我才是他的女友吧,躲什么呢。”


  你听到的消息中只知道愚人众的计划破灭,物是人非。


  如果散兵不是你的散猫猫,也不是愚人众的执行官,那他是谁呢?


  你又是谁呢?是那个落魄寻死的流浪人吧。


  5


  蒙德城里很热闹,街边小巷里人人都在庆祝风花节,这个适合与心爱之人表白的节日。


  街角的花店里,你花光了最后几个摩拉,精心挑选了开的最盛的赛西莉亚花。


  你答应过散兵的,无论如何都不会抛弃他,无论如何都会一直和他在一起的。


  你不是骗子。


  蒙德城很大,但你很幸运,每次迷路时都会出现一股风引着你往前走。


  日落西山,你拿出镜子有点紧张地梳妆打扮,你们在一起时很随意,没有什么表白的环节。


     “好了好了,有这个铃铛他一定会认出我的。”


  你给自己加油鼓气,涂上口脂后深呼一口气上前。


  还未等你开口,轻风徐过,你听见散兵略带紧张的声音。


  他说:“派蒙,旅行者会答应我的表白吗?”


  派蒙飞上飞下,“别担心啦,肯定会的。”


  “嗯,我想把这个送给她。”


  他指尖泛白,手上放着的是他珍之又重的贴身武器,是那枚铃铛。


     他要把这个送给旅行者啊,有这么喜欢她吗?


  这铃铛他都不太让你碰的,你低下头,腰间的铃铛顿时就黯淡了。


  你生了怯意,可是,你答应过他的,不会主动离去,你决定把选择权交到他手里,让他来。


  “有事吗?”


  散兵笑容和煦,你有些看呆了,沉默良久,你把藏在身后的赛西莉亚花递给他,手刚伸到一半,他说。


  “抱歉,我有喜欢的人,很喜欢很喜欢。”


  “对啊,他……”


  派蒙说到一半被你打断了,你接下铃铛让他瞧。


  “这是你送我的。”


  散兵皱眉,“是量产的吗?那我这个怕是配不上她了。”


  你鼻头一酸,还想说什么。


  他直言,“抱歉,我要去给她重新准备礼物了。”


  风行走的速度好快,你还没反应过来,他便消失了。


  你苦笑。


  原来,互相取暖的人是抵不过能携手共进的人的。


  摘星崖的风景很好,可这不是你的家,他也会是别人的了,可能这个世界上不会再有什么属于你了吧。


  你最后远眺了眼至冬的方向,从最高的山顶一落而下,风呼啸着刮疼了你。


  不要了,你都不要了。


  远方的散兵心中一疼,似有所感地回望你的方向。


  “奇怪,心好痛。”


  散落的记忆猛地回潮,他扭曲了五官,发了疯似的奔向你的方向,近乎偏执地呢喃着你的名字。

评论

热度(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