颓红

啥啥都写 主打随缘

第五乙女向 艾格x你x?追妻火葬场

        傲娇画家艾格的追妻火葬场。

  可能会有ooc,提前道歉。

       大家可以猜下?是谁哦。

       全文 4500左右。

       文末会有粮票可以解锁的小彩蛋。

1

  “别碰我,脏!”

  你外出归来,给他采了一束最鲜嫩的玫瑰。

  “玫瑰是干净的。”

  你诺诺的解释,余光看到自己小拇指处不小心粘上了些泥土,潜意识地把手往后缩。

  艾格嫌弃地上下打量你,讥讽道。

  “玫瑰和你都脏。”

  你的手指太过用力,以致弄碎了娇嫩的玫瑰。

  他走后,你愣在原地好久。

  “明天画玫瑰好了,可惜这旁边好像没有。”

  耳边萦绕着昨夜无意间听到的话,为了打动他的心,你一大早就起床,翻过几重山,终于找到了最美艳的玫瑰。

  回来时为了防止它损坏,你很小心,甚至在跌落时也第一时间护住了它。

  腿上的伤口上是密密麻麻的疼,你红着眼把花瓣捡起放好,扯住个笑,装作无所谓。

  艾格今天又欺负我了。

  你折了一颗星星丢进瓶子里,等到瓶子满了,你就不要喜欢艾格了。

2

  你和艾格是青梅竹马,你从小就喜欢他,始于颜值,终于才华。

  你不是个能安静下来的性子,打小就爱缠着艾格玩过家家。

  “你当丈夫,我当你的妻子好不好呀。”

  你把爸爸新买的玩具塞到艾格手里,试图诱惑他。

  艾格只是冷冷地看着你,然后重重一推,你的身子不受控制地摔在粗粝的沙子上。

  小孩子皮嫩,你的腿顿时就青紫了。

  “别碰我,脏。”

  你“哇”的一声大哭起来,惹来了大人们的注意。

  艾格妈妈尬笑着扶起你,半强迫地让艾格和你道歉。

  你妈妈一边安慰你,一边说小孩子不懂事没关系的。

  “对不起妹妹。”

  艾格不情不愿地道歉。

  你傻傻地望着艾格,阳光下他精致的脸仿佛泛着光,只是看向你的眼神里充满了嫌弃。

  “妈妈我不疼了。”

  每次你哭了,妈妈就会给你一根菠萝味的棒棒糖,她说吃完就不难过了。

  很有用,所以你每次都好了伤疤忘了疼,又屁颠屁颠地找艾格玩。

  “没有哪一个淑女会像你一样。”

  “我不要当淑女,我要做一名最勇敢的骑士。”

  他嗤笑。

  “当骑士干嘛?”

  你笑着凑近,悄咪咪地凑到他耳边低声说:“我要保护艾格呀。”

  艾格作画的笔一顿,别过脸,“谁要女孩子保护了。”

  你不说话了,只是一个劲地瞧着他笑。

  怎么会有人长的这样完美呢?

  后来,你们的关系缓和了很多,他能黑着脸容忍你在他的耳边说些无意义的废话,心情好时还会回应你两句。

  “艾格,我妈妈说以后我会嫁给你哎。”

  你难得扯着裙子扭捏。

  “我不会娶你的。”

  艾格的声音如玉般清润,可这一刻你只觉得刺耳。

  “为什么啊?”

  “你不是我的缪斯。”

  他坚定地说,目光中是你从未见过的热烈。

  你鼻头猛地一酸,第一次觉得自己和艾格之间的距离真的好远。

  你开始学画画了,学那些淑女必备的技能。

  “你不当骑士了?”

  艾格难得挑起话题,你扯出个笑。

  “我要当你的缪斯。”

  你不知道缪斯是什么样子的,但你知道艾格常作的话,那里的女子大多都是淑女样的。

  “没定性。”

  他深深地看了你一眼,又埋头画画了。

  你趴在桌上,懒散地看着他,笑盈盈地问。

  “艾格,我当你的模特好不好。”

  他头也没抬,拒绝了。

  “你不合适。”

  你气嘟嘟,“我哪里不合适了,你是不是就是不想给我画!”

  他瞟了你一眼,没说是还不是。

  你不傻,你知道沉默的含义,泪水在你的眼眶里打转。

  “那我回家了,我想吃糖了。”

  没关系的,家里还有棒棒糖,吃了就不难过了。

  没有人能当艾格的模特,他倨傲自大,又极具天赋,平等地看不起任何一个人。

  直到那个女孩的出现,这是他第一次主动把人带回家,给她作画。

3

  “艾格!”

  你声音颤抖,嘴唇嗫嚅,凭什么她会是例外!

  “回去,别让我说第二次。”

  艾格皱眉,对你的态度很冷淡,可看向那女孩时眼里是惊人的狂热。

  你没出息地哭鼻子了,关门时,你看到那女孩嘴角扬起一抹嘲讽得意的弧度。

  你没走,一个人蹲在角落里。

  门缝没关紧,你能听到门内时不时传来女孩的调笑声。

  你以为艾格会生气的。

  毕竟,他作画时喜欢安静。

  可是,一向冷淡倨傲的小少爷只是柔着嗓音说:“别乱动,我的缪斯。”

  这一刻,你知道你和艾格之间不可能了,凡人比比皆是,但缪斯难寻。

  回家后,你捂着被子哭了一夜,星星快要溢满瓶子了。

  你主动避开他,但两家是世交,多少还是会有交集。

  18岁成人礼,家里为你举行了盛大的晚宴。

  艾格一身笔挺的正装,在人群里是鹤立鸡群的存在。

  “成人礼快乐。”

  他眉眼冷淡,递给你礼物。

  “谢谢。”

  你闻到他身上有很浓重的脂粉味,心下一颤,是“缪斯”身上的味道。

  艾格长眉轻皱,只是一声谢谢吗?没有别的了?

  妈妈在唤你了,你扭头和他告别,水晶灯下艾格的眉间有解不开的愁绪。

  他在难过什么?

  创作又遇到瓶颈了吗?

  他的缪斯呢?

  宴会高潮,你妈妈携着艾格妈妈宣布了你们的婚期。

  你的脑袋“唰”一下空白了,目光追随着艾格。

  果然,他不耐烦地转身就走,你又被抛在原地了。

  艾格妈妈赶忙打圆场,你在妈妈不赞成的眼神下还是选择替他说话。

  “艾格有和我说过身体不舒服。”

  世家联姻不是儿戏,哪怕艾格再不愿意还是被逼着强娶了你。

4

  “xx,我不会喜欢你的。”

  “我知道的。”

  新婚当夜,他轻飘飘地把你丢在新房里,但这一晚你没哭,只是再一次认清了现实。

  第二天回来时,铺面的刺鼻香味。

  后来,艾格把他的缪斯接回家了,她睡着最柔软的床,用着最精致的餐具,比你这个夫人还尊贵上几分。

  “出身好又有什么用,得不到男人的心只能是当个黄脸婆咯。”

  她舞到你面前挑衅。

  你看着这人丰满的身材和娇媚的脸,只是恍然原来艾格喜欢的这样的。

  “看到了吗?这就是出身好的优势。”

  “我想打你就打你。”

  你漠然地扇了她一巴掌,然后回房,折好最后一颗星星,郑重地放在瓶子上。

  好啦,你不要喜欢艾格了!

5

  你和艾格的婚姻名存实亡,所有人都知道他有一个很大度的夫人。

  “为什么要搬走?”

  艾格喝醉了,白皙的脸上染上绯红,懒散地倚在门上,眼里一片水润,语气也委屈地不得了。

  “因为我不再爱你了。”

  艾格的脸骤然阴沉下来,捂住你的嘴鼻,喃喃。

  “别这样。” 

  你挣扎不过,意识陷入沉沉。

  再睁眼时,面前漆黑一片,鼻尖是你熟悉的颜料的味道。

  “艾格?”

  “我在。”

  他点亮小灯,阴影下清俊的脸无端生了几分阴沉。

  “为什么你走以后我就没办法提笔作画了呢?”

  艾格疑惑不解,很是苦恼。

  你不知道怎么回答,你在艺术上的天资很平庸 如果不是喜欢艾格,怕是连色卡都区分不出。

  “没关系,你回来了。”

  小少爷心情转好,难得细细打量你的脸,在画布上随意勾勒了几笔,你的容颜跃然纸上。

  “艾格,放我回去。”

  你沉声。

  “不要。”

  他头也不抬,画笔飞快地跃动,仿佛你的容貌早已在他心中被无数次地临摹过。

  你被艾格关在在暗无天日的阁楼里已有半月。

  所有人都以为你们是分居,压根没人发现你不见了。

  这日,艾格又喝醉了,他带着一身酒气靠近你,你皱了皱鼻。

  “没有灵感了。”

  “我缺少一抹红,人血的鲜红。”

  你被吓到了,面前这偏执的少年真的是你认识的艾格吗?

  “神说需要缪斯的鲜血,我给了,为什么还是不够浓烈呢?”

  那女孩还在吗?她死了?

  他带着凉意的手贴上你的脸,“为什么呢?”

  你不断向后挪动,沉默着。

  艾格地注意力从你的身上转移到虚空中,嘴里念叨着什么。

  慌乱中,你听不清,只能看他的动作。

  艾格是在召唤着什么,你的耳际传来刺耳的低语,那声音越来越大,你的san值一路狂掉。

  意识昏迷前的一秒,你听到很含糊的语调。

  是男人的声音。

  “我要她!”

  不要,不要,不要!

  你含着泪祈求,艾格眼中有过挣扎,他闭眼又睁眼,眼里只剩决绝。

  “好。”

  你再也听不见任何声音了,再也看不见任何画面了。

  你的灵魂飘散在半空中,不敢直视这不可名状之物。

  “我会来接你的,等尘埃落定后。”

  你浑身发抖,没有权利拒绝。

6

  你属于外神黄衣了。(私设)

  你看见自己的尸身上凝聚出一抹红,热烈又阴郁,完美地平衡了生与死。

  “真美!”

  艾格癫狂地拿起画笔,猩红色铺满了画布,一夜过去了,他力竭收笔,抱着画作痴痴的笑。

  “完美,完美之作。”

  “谁还敢说我江郎才尽!”

  话音刚落,艾格昏了过去。

  再醒来时,他呆住了,你的身体还落在原地。

  “xx,xx!”

  艾格爬跪着挪动过来,抱着你的身子呜呜大哭。

  这一刻,你的身子化作零星的碎片,一阵风吹过,带走了你。

  艾格怔愣住了,久久没能回神,后他视线一转,看到画架上的画散发出诡异的光芒。

  艾格飞扑上去想要把画撕碎,但在指尖碰到画的前一秒停住了,小心翼翼地把画捧在手心,珍藏在起居室内。

  “我想要玫瑰和……”

  他虔诚地祈祷,然后抱着画入眠。

  午夜梦回时,艾格又惊醒了,他眼角溢出泪,重重落在画上。

  很奇怪,这滴泪融化了那抹红。

  “玫瑰呢?她呢?”

  “别不要我。”

  “不是说好会永远陪我吗?骗子!”

  ……

  你不由觉得好笑,心却抽疼,原来人死后还是会心疼啊,很新奇的体验。

  你的灵魂飘荡到屋内,枕头下藏着两根菠萝味的棒棒糖,一根给你,一根给艾格。

  所有人都不知道,其实喜欢菠萝味棒棒糖的人是艾格,骄傲的小少爷哪里会承认自己喜欢吃糖呢?

  没关系,他的骑士会帮他解决这个困难的。

  可惜,这种口味的糖要停产了。

  你也不会再回来了。

7

  祂待你很好,有无价的珍宝,温馨的房子,还有熨帖的爱人。

  慢慢地,你不太记得地球上发生的事了。

  只是偶尔,祂会带你回母星散心,你的家人寿终正寝,在黄衣的操作下他们会有很美满的下一世。

  “我们能在这里住一段时间吗?”

  家中的一切好似被时光优待了,一切如新,花园里的树屋上甚至还有你和艾格留下的痕迹。

  他是叫艾格 瓦尔登吗?

  太久了,你的记忆都出现了问题。

  “你是我的,你的记忆,你的一切都是我的,尤其是,你的爱。”

  黄衣的人身有着一张硬汉脸,可祂的触手却吃味的环住了你的腰。

  “嗯,我是你的。”

  你靠在他的胸前撒娇。

  “可以嘛?”

  “都依你。”

  这天祂外出,你一个人爬上树屋,随意翻动着什么。

  突然角落里藏着一个很不显眼的盒子,完美符合你的喜好,但你从未见过。

  你颤巍巍地打开它,里面是陈旧的结婚戒指,停产的菠萝味棒棒糖,还有一份泛黄的书信,来自艾格 瓦尔登。

  信的里面夹着干枯的玫瑰花,一碰就碎了,留不住。

  黄衣回来了,他不悦地看着你手上的东西,却没说话。

  你眉眼弯弯,为了让这高傲自大的外神学会什么是尊重和隐私,你可是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呢。

  “我们走吧。”

  “你不看看吗?”

  黄衣有些吃惊,面前不显,但激动的小触手已经忍不住和你贴贴了。

  “不啦,我怕你吃飞醋哦。”

  过去的都过去了,没必要纠结,至于未来的话嘛,祂会陪着你的。

评论(17)

热度(791)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